【周黄】针锋相对

一发完结XD


01

 

喻文州觉得,这两人一定是有仇,并且还是血海深仇。

 

比赛之后的惯例握手,刚刚对他笑得特别乖巧特别礼貌的轮回队长一把掐住了他身边蓝雨剑圣的手,那力道之大用力之猛直掐得指节都泛出了青白色。

蓝雨剑圣愣了一秒就眉头一挑毫不客气的也掐了回去,同时还开启了垃圾话模式。

 

“哟,怎么啦周泽楷,是要跟我比手劲儿么,不是我说啊,你虽然比我高那么点,但看你这弱不禁风的样子就是光长骨头不长肉,营养还跟得上骨骼生长速度吗?平时早起会不会低血糖贫血什么的?你这样的大帅哥要是晕倒在早点摊门口怕是会尸骨无存吧?前辈这是在关心你,关心你哈,要比手劲的话我可不会输给你的哈哈哈!”

 

“呵呵。”

 

……觉得自己确确实实的从这‘呵呵’两字里听出了嘲讽意味的喻文州扭过了脸,看向了对面表情同样微妙的轮回副队。

江波涛也是一脸没办法的样子。

 

由着他们又互相较劲了几秒钟,喻文州赶紧找机会拉着黄少天走了,没继续放任他们在那儿旁若无人的互掐。

讲道理,多大仇啊,手可是他们这行的生命,不能这么玩的。

 

 

02

 

江波涛有点心累,但也有点发觉到了周泽楷另一面的微妙的欣慰感。

他们队长,无解的枪王,在赛场之外的地方总是特别的低调特别的乖巧,就算长着这么一张注定没法泯然众人的脸,也总是想着往不起眼的地方躲,一点都不希望人群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

 

这种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画风的周泽楷,就算对着别人呵呵一般也是腼腆的呵呵,是不善言辞的呵呵,是呵呵这个词本意的那种呵呵。

看图说话技能已臻化境的江波涛对这点是十分的有信心的。

 

————直到周泽楷第一次呵呵了黄少天为止。

 

在那之前他都以为虽然媒体喜欢拿他两的反差当卖点来宣传,甚至造势造出了场上场下都截然相反的反义词人设,黄少天姑且不论,周泽楷这种对商业宣传也算是久经风雨的人应该并不会拿这些嚎头当回事的,更不至于针对上对方。

 

但他怎么就觉得这两人越来越往别人给他们安的人设上跑了呢???

 

江波涛想起那次自己闲来无事,拿着公会给的神枪手小号在网游里帮忙抢BOSS,结果不知怎么的就被对面蓝溪阁队伍里的一个剑客的文字泡给糊了一脸,鉴于蓝溪阁的剑客大多是黄少天的粉他也并没有太在意,只是这时一只手‘啪’的一声按到了他的椅背上,他回头一看,他的好队长正目光炯炯有神的看着他,那双眼睛在光线充足的训练室里简直在闪闪发光。

 

……他一秒就懂了,立刻从座位上让了开来。

 

周泽楷一脸心满意足的坐了下来。

一脸心满意足的开始专注THE ONE那个剑客,仿佛已经完全看不到在一片混乱里被群起争夺的野图BOSS。

最后一脸满足的在剑客‘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的文字泡轰炸中,抽空回了一句‘呵呵’。

 

江波涛懂了,完全懂了。

“那个是黄少?”

 

“嗯。”

周泽楷微笑着点了下头,然后以一种一往无前的架势凶猛的带走了剑客的最后一滴血。

然后一脸满足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留下江波涛心情复杂的沐浴着剑客最后的骂街。

 

他想。

……这到底是有多大仇啊???

 

 

03

 

喻文州不是没有想过这两人会不会只是懒得反驳媒体给他们安上的人设,其实私下关系可能并没有镜头之前表现的那么糟的。

 

比如说他就曾经看到过好几次这两从同一个地方走出来的画面。

能约一起出来玩,怎么都不可能关系太糟糕吧?

 

于是又一次在电影院门口看到这两人一起走出来后,喻文州就主动上前去打了个招呼。

刚准备调侃两句‘你们关系不错啊’的话语,就被臭着脸的黄少天一把抱住了手臂。

 

“队长!我的好队长你总算来了!我真是受够这个家伙了!!”

 

周泽楷跟他打了个招呼后,就也不太愉快的瘪着嘴望向了旁边。

气氛一度十分的尴尬。

 

“怎么了少天?怎么回事,你跟周队这是……?”

 

“我跟这个人简直没法好好玩耍啦!”

 

喻文州想,没法好好玩耍还一起出来玩,你们到底在想什么……等等难道说其实不是约好真的只是路上碰到的?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跟他沟通了!但他自己不说话就算了还不让我说话!看电影时不能说话的规矩我还是懂的,但看完了之后他也不许我说!……不过我跟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一个站钢铁侠的我没法跟一个站美国队长的人说话,更别说我站蝙蝠侠时他还站超人!我喊为了部落时他竟然举起了为了联盟的牌子!”

 

“呵呵。”

周泽楷拉开了外套,赫然露出了里面穿着的印着联盟标志的T恤。

 

“………………”

……这是怎样一种巨大的阵营沟壑。

喻文州扶住了额头,不忍心再看这两个幼稚到拿眼神拼命向对方发射死光的同僚。

 

你们果然是有血海深仇啊。

 

 

04

 

江波涛最近觉得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世界好像又变回了那个闲来无事就拿反义词人设出来炒一炒赚足热度的悲惨时期。

他这周已经第三次在微博热门页面上看到他家队长的名字跟隔壁蓝雨话痨的名字一起登上热度榜第一了。

 

最开始是黄少天闲来无事写了一篇足有三千字的小论文发了长微博,从各种角度论证了他养的那只布偶猫的美貌乖巧和懂事,写得那叫一个真情实感令人动容,配图更是萌的人心都要化了,粉丝和非粉丝的猫奴们看到都快疯了,这条微博一下子就轰轰烈烈的转出了十几万条。

本来这是不关他们轮回什么事的,按那照片上的猫的美貌度江波涛觉得自己可能看到都会转一发的。

 

然而,周泽楷在他之前转发了,并且相当难得一见的转发评论了,还给配了张图。

 

轮回-周泽楷V:橘猫比较可爱[橘猫啃爪爪.jpg]

 

江波涛觉得自己看到自家队长这条转发时整个人都呆滞了一秒。

……你这真不是来砸场子的吗???小周????

 

然后本来一片和谐的转发吸猫大队就从这里生出了转折来。

江波涛不用点开评论和转发的详细内容也能知道粉丝里估计已经掐上了几百个来回了,就为了到底是橘猫更可爱还是布偶更可爱这种原本NBCS的问题。

 

他本来还天真的安慰自己掐过去这一波热情过后大家也就会冷静下来了,然后发现这明明就是一个‘都很可爱’就能圆满解决的问题。

 

所以第二天他一早起来发现他的好队长跟蓝雨的好副队居然围绕着谁的猫更可爱斗图斗了半晚上以至于粉丝和吃瓜路都分成了【橘猫党】跟【布偶党】两个阵营、并且其他职业选手还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纷纷站队还带头@了早睡的他几万条问他站哪边时……他已经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不,还是要说‘站橘猫’的。

 

……剩下的你们高兴就好。

 

 

05

 

喻文州最近一直非常担心黄少天会一时冲动,干出拍桌爆起、手撕电脑什么的傻事来。

毕竟他看起来已经快被屏幕另一边的人给气得七窍生烟了。

 

原因经过他听着对方不满的碎碎念大概也知道了。

不过就算作为一个心大的战术大师,他也不是很懂他们为什么会为这么点小事斗气斗成这样。

讲道理,黄少天虽然看上去有点没心没肺嘻嘻哈哈的样子,但妖刀可不是浪得虚名,该冷静该沉稳的时候他比任何人都沉得住气。

 

“那可是橘猫啊队长!!!橘猫!!!‘十橘九胖,还有一只特别肥’的那个橘猫啊?!!他要是说其他品种的我也就忍了……!橘猫绝对不能忍!!!”

 

黄少天气得脸颊都鼓起来了,趁着训练休息的间隙,他又发满了九张布偶美图并艾特了周泽楷。

没过两分钟,周泽楷就反艾特了他九张各种姿势卖萌的橘猫GIF。

 

“卧槽,他居然还发GIF,要不要脸啊周泽楷!!!”

 

看着激动得快把桌子捶穿了的黄少天,喻文州默默的把那句‘周队的橘猫并不胖吧?’给咽了回去。

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把仇恨拉到自己身上了。

毕竟蓝雨上下已经全体败在了剑圣大大的话痨之下,集体宣布站了【布偶党】阵营。

 

……哦,他懂了,这虽然是件小事,但怎么说也是一个阵营立场的问题啊。

帮敌人说话任何时候都不是一个好主意。

蓝雨的战术大师想。

 

 

06

 

心累党的二位在某次杂志拍摄和采访的现场又碰面了,莫名的和对方有了种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感慨,然后同时对这最新一波的‘反义词’宣传炒作发出了一声叹息。

 

在摄影师指导着拍摄的过程中,那两位互看不顺眼、即将再次掀起腥风血雨的对比风波的主角们还像是毫无所觉似的继续着‘你手滑掐我一把我脚滑踢你一下’这种毫无风度可言的幼稚小动作。

然后在摄影师说‘准备’的瞬间又立刻摆出毫无罅隙的完美表情面对着镜头露出最棒的笑容。

 

江波涛跟喻文州都可以发誓这两绝对在背后掐对方的腰了。

你们真是,无不无聊,幼不幼稚,至于吗。

 

看着一旦拍摄结束又开始重演的文字泡攻击和呵呵反击,现场所有人都有些无奈了。

 

这到底是有多大仇啊。

 

 

07

 

杂志访谈出来后在网络上又炸起了一片讨论。

 

XXX:卧槽,黄少这绝对是在讽刺吧?他夸周泽楷的这几句,根本是写作‘英俊挺拔’读作‘装模作样’吧?!还有那句‘长得高特别帅’根本就是在说上次的‘营养跟得上骨骼发育速度吗’‘晕倒在早点摊前会尸骨无存’的梗吧233333

 

XX:楷皇还不是,嘴太毒了吧2333他居然说黄少天像他家那只橘猫,他家猫不是病了吗,这么明目张胆的说人是病猫2333333

 

XXX:他们两怎么这么好笑,明明看对方不顺眼但又不得不商业互吹一下,于是统一夸对方‘长得帅,游戏打得好’,有你们这么敷衍的吗wwww

 

XXX:讲道理‘长得帅’这个评价从楷皇口里说出来绝对是嘲讽了吧……

 

X:你别说,黄少槽他帅也不止槽过一次了,每次言下之意都是除了长得帅没别的优点了……哦不,现在还能勉强加上个游戏打得好XDDDDD

 

XXXX:我就是喜欢看这两明明互相不对付平时也毫不在意的互怼但在杂志和访谈里又不得不为了世界和平大地爱与正义联盟的形象战队的名声而假装关系好的样子!!哈哈哈这访谈我可以笑一年!!!

 

………………

 

 

08

 

黄少天看到了这期访谈引发的热评后,气得差点连夜坐飞机去S市找周泽楷拼命。

蓝雨战队队员们一人抱住了他一肢才把已经走出了俱乐部大门的他给拖了回来。

 

“他居然说我是病猫????我明明都昧着良心痛彻心扉的夸他像我家布偶那么好看了他居然说我是病猫??!!”

 

“——————周泽楷你给我等着!!下次看到你我非三百六十度回旋的给你那张当做门面的脸来上一拳!”

 

“少天冷静啊,冯主席会跟你拼命的……”

 

虽然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但已经被这对冤家搞得心力交瘁了的喻文州配合着其他人,一起把又奋力挣扎起来了的蓝雨剑圣给拖了回去。

 

他们的关系到底是怎么糟到这种程度的……

喻文州简直有点恍惚了。

 

还有,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09

 

其实,谁都不知道,周泽楷是在跟黄少天谈恋爱的。

 

 

End

 

以及附带的小番外w

 

10

 

“讲道理啊,我跟你一起约会被拍到了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吧??为什么他们还能睁眼瞎的说我们关系不合啊??”

 

“就是。”

 

“那些人是不是脑洞太大了啊???什么叫‘枪王剑圣,影院门前阵营不同引发怒目而视!’,什么叫‘枪王VS剑圣!抹茶VS芒果!口味带来的战争!’,什么又叫‘正装对休闲!枪王剑圣风格不同注定无法同路’?我们吃饭看电影逛服装店还要保持品位完全一致不然就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就是!”

 

“不过我觉得你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没事就动手撩我然后呵呵,嘲讽都写在脸上了,幼稚不幼稚。跟谁学不好非要跟联盟脸T学啊,周泽楷同志,组织对你太失望了。”

 

瘪嘴。

“……你也是,凶我。组织也失望。”

 

“我怎么你了?你还委屈上了?在电影院电影都播完灯都快亮了的时候突然亲过来,我没一巴掌把你拍出去就已经是真爱的体现了!以后在外面我说话时听烦了也不许这样封我的嘴!你不说话就算了凭什么不让我说啊?!”

 

“听喻队说……要三百六十度打我脸。”

 

“…………”

 

“舍得?”

 

“只是说说的话,我还是舍得的!”

 

“……喜欢你。”

 

“好啦好啦别这么肉麻!我也是啦!就算你站美队站超人还站联盟我也喜欢你!比喜欢钢铁侠跟蝙蝠侠跟部落还要喜欢你啦!”

 

“嗯!”

 

“……我自己都觉得,这绝对是真爱了吧。”

 

 

并没有谁规定一定要相濡以沫才能够谈恋爱的嘛。

我们隔着整片江湖的水,最后也总能够游到对方的身边。

 

 

Fin

※布偶叫楷楷,橘猫叫天天这件事还是不要让他们告诉对方了吧2333

 
评论(56)
热度(114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