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4)

01     02     03


04

 

周泽楷原本以为,他要沐浴着黄少天仿佛看着地主家傻儿子的眼神、还得强行装出若无其事云淡风轻大义凛然游刃有余的感动中国好男友脸————直到永远的。

……毕竟现在的情况跟之前小江交代给他的,先找个没人的地方,再凭借身高差来个壁咚,最后挑着对方的下巴压低声音邪魅狂狷的说话的场景预设实在是有些不太一样。

黄少天的反应也很不一样。

 

不过情势所迫,也差不多啦!

他现在只是有点惴惴的,吃不准要不要继续开始自己的表演。

 

还好有人及时打断了他们这个两看相无言的尴尬局面。

 

大约是黄少天真正在等的那位小学同学的一个戴着瓶底厚眼镜的小胖子远远的喊了声‘天哥’,然后黄少天立刻起身看了过去。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庆幸还是失望的小小松了口气,也下意识的站了起来朝着那个方向侧过了身体。

————然后被来者热情的一把握住了双手。

 

“天哥天哥好久不见了!都有十几年了吧!哈哈哈我小学时候就说了天哥你以后肯定能长到一米八的根本不用担心嘛!你看现在不就是了!我天哥真是威武霸气!英俊潇洒!我从小就知道我天哥最牛逼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的被抓住了手还抽不回来,自己又是个语死早,只得求助似的看向了旁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伸手扶住了额头,然后一点也不客气的用另只手揪起了已经开始热情的回顾起往昔峥嵘岁月的自家同学的后衣领,毫不留情的将对方给揪了过来。

 

“你天哥在这边!小胖你搞什么鬼!”

 

“哦哦哦!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小胖同学立刻松了手,忙不迭的把鼻梁上厚厚的眼镜往上推了推,盯着黄少天看了看,又开心的扑过去给了个熊抱。

 

“果然这才是我天哥!永远是我们一米七俱乐部的顶梁柱!我就说你怎么可能背叛组织背叛革命呢!我的好天哥果然最仗义了!绝不会弃我们于不顾!!”

 

“滚滚滚滚滚!”

 

周泽楷听着这活宝一般的发言看着黄少天直翻白眼恨不得现场表演一个武松打人的样子,忍不住就别过头去低声笑了起来。

 

黄少天在被熊抱之余还挣扎着批评他不给面子的笑场。

 

“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没见过跟小学同学时隔十几年感人的再会现场的吗!有没有一点来蹭饭的电灯泡的自觉啊枪王大大!你还笑!……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的,周泽楷想,至少因此你从来都不会想打我的。

他眨了眨眼,特别无辜的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桌面上存折和信用卡摆出的‘土豪阵’。

 

不是来蹭饭的,是来付账的呀~

 

大概读懂了他意思的黄少天恶狠狠的冲他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恨不得拿那些存折糊他一脸。

 

不知道是不是他两眉来眼去得太过明显,近视度数显然已经高到了瓶底厚的镜片都无法拯救了的小胖同学居然也注意到了他们的动作,好奇的凑近桌面打量了片刻,然后突然收起了笑嘻嘻的表情,一派严肃的直起了身体伸手搭上了黄少天的肩膀,特别一本正经语重心长的开了口。

 

“天哥,我知道你现在好像是个很有名的啥竞技选手,呃,这话我不知道该不该直说啊……我是不是来的时机不太对?撞到了……咳,什么肮脏的PY交易现场了?”

 

黄少天简直快被这突破天际的脑洞给气笑了。

他刚准备捶对方一拳然后用垃圾话教教自己这位小学同学做人的,结果就在他开口的当即,周泽楷在小胖同学痛心并求证的眼神之中,居然缓缓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的虎牙差点咬到了舌头,要不是考虑到在这里大喊对方的名字然后掀桌最终必然会导致的双方同归于尽的惨烈结果,他可能现在就上去跟对方拼命了。

 

“我说你点什么头点什么头????你知道这什么意思吗就胡乱点头!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你真是要气死我然后继承我的夜雨声烦吗!休想!那是小卢的!而且你会用剑客吗会吗会吗!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枪王大大!”

 

重点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了。

周泽楷虚心的低着头接受批评,虽然他并不觉得自己有打夜雨声烦的主意。

何况那位小胖同学的最后一句话虽然说得糙了点,但四舍五入一下……不行不行,小江说了,关键部分不能四舍五入。

 

“我靠你脸红什么………………我真是服了你了。”

 

黄少天看着他小脸红红的样子,梗在喉咙里的那口气好像莫名的也就消了,只是特别无力的又坐了下来,狠狠的给自己灌了杯水。

 

小胖同学也顺势在黄少天旁边挤着坐了下来,看上去没怎么怀疑的就接受了对方的反驳。

 

“是我搞错了?那,这位看着圆滚滚很有亲切感的大兄弟是……?”

 

气氛凝滞了一秒,下一秒某两位又像是约好了一般同时开了口。

 

“同事!”

 

“男朋友。”

 

小胖同学露出了一个困惑.JPG的表情。

 

枪王和剑圣的目光在这之后短暂的又在空气中交锋了一个回合。

 

黄少天:你别捣乱!我都让你蹭饭了你就不能一如既往的当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周泽楷:没捣乱呀。我付账。

 

双方对视了几秒,在小胖同学那被瓶底厚的镜片放大了数倍的疑惑目光之中,十分默契的各退了一步并在三秒后开启了新一轮的抢答。

 

“好吧,其实是朋友————”

 

“前男友。”

 

小胖同学拎起桌面上服务员刚送上来的点心吃了一口,然后有些同情的看了一眼黄少天。

 

“天哥,贵圈可真有点乱啊。”

 

“………………”

 

 

周泽楷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跟很多时候即使是误会也有口难言的自己不一样,黄少天总是有办法靠言语把原本偏差的认知给最大程度上的拉回正道的。

————不管你信不信,这个人都会说到你信为止的,就问你怕不怕了。

 

于是他就现场听了一个选择性略过了他们感情问题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解释版本,成功的把他两的关系从邪恶的PY交易给升华成了跨越地域的伟大的友谊。

 

……怎么听起来还不如之前的版本呢。

周泽楷有点委屈的想。

 

对面的小胖同学已经把头点得像是小鸡啄米了,一张胖胖的圆脸上又绽开了傻乎乎的笑容。

 

“果然!我就说天哥这么好怎么会做这种事,原来是这样啊。不过这位大兄弟也真是太客气了点吧,居然揣着这么多存折信用卡追着要请客都追到这里来了,这也太热情了吧?”

 

“是啊!!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得说两句了啊枪王大大。”

黄少天憋着一口气像是读条读了很久,不等对方反应就迅速的开出了大招。

 

“讲道理啊枪王大大,你就这么甩一大把存折在我面前只会让人觉得你是来示威的好吗?我好歹也是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的联盟剑圣,就算商业价值确实不如你也不至于请人吃个饭还要叫你来付账的吧!再说平时职业选手之间互相请个客也就算了就当是联络感情了,我请其他人吃饭还让你来付账哪有这种道理的??之前的那啥只是开玩笑啦开玩笑,赶紧的,该干嘛干嘛去!祖国的建设,世界的和平,人民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还急需你去发光发热呢,赶紧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别净跟着我瞎遛弯啊?!”

 

————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怎么就叫瞎遛弯了呀?

周泽楷瘪了瘪嘴,委屈得头上的呆毛都表示抗议的站起来抖了抖。

 

“别卖萌啊!我说真的,以前已经麻烦过你很多次了,这次真的没理由再麻烦你了。”

 

眼看着接下来的话题已经不是自己说‘不麻烦’就可以解决的了,周泽楷决定这次不能再走寻常路了。

于是他毅然开了口。

“有的。”

 

“有什么?有理由吗?……你不要每次都让我连蒙带猜的啊枪王大大。有什么理由?我怎么不记得————”

 

“我是个好人呀。”

 

周泽楷抽了抽鼻子,一字一顿的说着,在黄少天瞠目结舌的表情之中,把自己缩回了毛茸茸的围巾里。

他觉得自己可真是委屈极了。


TBC

抱歉最近有点忙还感冒了一段时间Orz

感谢大家的回复><

 
评论(29)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