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5)

01     02     03     04


05

 

有什么正当的理由可以拒绝一个特别诚恳的带着全部身家追着你要给你结账的美颜盛世的……好人的?

 

答案当然是不存在的。

更别说黄少天是个颜控,而这位美人现在还特别委屈的把自己的小脸埋在了围巾里,只留一双小鹿似的乌黑的大眼睛时不时的可怜巴巴的往这边看上一眼。

 

……这种情况下能拒绝他的还是个人吗?!

黄少天有点痛心疾首的想着,总觉得自己要是敢说出个不字,别说对面那人的女友粉了,冯主席都要跳出来打人了。

 

结账就结账吧,怎么让对方结账反倒像是自己亏了似的???

 

一旦想通了这一点,黄少天也不继续纠结了,直接拍着身边小胖同学的肩膀就把巨厚的一本菜单塞到了他怀里。

 

“这位圆滚滚的大兄弟说了,他跟你一见如故一拍即合,不请你吃这顿饭他就良心不安夜不能寐,你就成全了他吧尽管挑贵的点,你这位大兄弟他月入几十万区区小钱而已你可千万不要跟他客气!”

 

“哦…………等等天哥你不要骗我他刚刚说话了吗???”

 

强行无视了自家同学的吐槽,黄少天一口气说完抬头就看见对面的周泽楷紧跟着他的话已经非常迅速的点起了头表示赞同,于是他那点作弄了对方的得意的小心思还没来得及升上来就立刻被掐灭了。

他突然有点吃不准这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不仅从昨天开始画风就一直不太对,合着对方还是真心的想请客的啊??

轮回人民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热情好客的,以前不都是见面就打劫礼物的霸道企鹅队人设的吗??

 

 

周泽楷看着对面一脸迷茫却坦坦荡荡的瞅着自己的黄少天,感觉心里有些小小的开心却又有点微妙的复杂。

对方还是和以前一样,是最看不得他委屈表情的那个人啊。

 

就算在当初被他拒绝了之后,面对着不想失去这个朋友的他的询问,对方也只是惆怅了一秒就潇洒的点头了。

那飒爽劲儿一度让他觉得自己完美的处理好了整件事情,对双方都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直到他也喜欢上对方之后,被对方同样的一句回答给刺得心口发冷。

直到他对他的狗头军师坦白从宽后,深谙一切套路发展的轮回副队长望着他十分哲学的缓缓摇起了头。

 

“小周你这可真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啊。”

 

他那时候捂着自己被北风吹得拔凉拔凉的小心肝委屈的想着。

那也得有人愿意偏爱我呀。

 

曾经的黄少天是愿意的。

愿意在寄到轮回见者有份的土特产大礼包里给他的那份搞个特殊待遇,愿意在被记者包围集火的场合里妙语连珠的替他解围,愿意在大冷天里找尽各种理由来S市遛弯还点名要请他吃饭,愿意在他伪装不到位差点被粉丝认出来时毅然解下自己的围巾现场表演了一个徒手缠木乃伊的当家绝技。

 

周泽楷对寒冷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的,但这不意味着当残留着对方体温的围巾把他的脸包的严严实实的时候,他还感觉不到一丁点的温暖。

 

他记得自己当时只是愣了一下,眨了眨眼,还没来得及憋出一句谢谢,那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像是畏寒的小动物一样缩成一团的前辈就跳着脚、隔着围巾不客气的扯了一把他的脸,笑得就像是冬日里的一轮小太阳。

 

“居然还挺适合你的啊哈哈哈!就送给你了吧!我记得你生日快到了?……你们那些投资商总喜欢给你搭配那些冷色系除了凹造型外就没有球用的薄围巾,你明明也很适合这种亮色毛茸茸的可爱系的嘛!”

 

那是。

周泽楷心想,自己一身黑白灰再加上这么一条黄围巾,活脱脱就是一只想不开从南极跑来S市过冬的帝企鹅。

不过这话不能说出来,毕竟轮回的队服好像也就是这么个配色呢。

 

于是他只是腼腆的笑了笑,贴心的带着解下围巾后迅速的被冻成了柯基还要故作若无其事的黄少天,一个转弯就拐进了一家开着暖气的店里。

看着在暖风中一秒复活了的蓝雨剑圣,那个时侯的周泽楷只觉得,对方可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啊。

 

他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很好很好的人,是喜欢自己的。

 

 

“天哥从小就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大概是出于请吃饭而产生的阶级友情,小胖同学在席间热情的对着周泽楷爆料着,从黄少天小学时期被班主任布置‘晚上回家闭嘴半小时’的家庭作业,说到三年级时的对方像是天神一般的从天而降、用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把两个六年级的学生给喷得体无完肤狼狈逃走从而救下了被欺负的自己的事情,任由黄少天在旁边怎么拿点心堵他的嘴都堵不住。

 

“……等到那些人走了,天哥背着光往我面前一站,向着坐在地上的我一伸手——那个瞬间我就感觉到命运的齿轮转动了起来,天哥简直狂霸酷炫拽,完全就是那些那啥小说里写的身负龙傲天命运的男人!我要是个妹子可能当场就以身相许了…………”

 

大约是听得正开心,对这个说法周泽楷只是微笑了一下,内心呵呵了一声。

————男人怎么就不行了,你这是觉悟不够呀。

 

觉悟特别够的枪王大大十分贴心的给因为再一次堵嘴失败而气呼呼的剑圣大大倒了杯水推了过去,附送的眼神那叫一个温柔专注深情无比。

以至于并没有接收到这个眼神的剑圣大大在握住杯子的瞬间都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小胖同学还在继续说着,只是这次露出了点懊恼的神情。

“其实这次来,我本来准备给天哥介绍个对象的,虽然我不能以身相许但是我妹可以啊!她也玩那个什么游戏的,对天哥印象也很好,我一直觉得这事儿能成的。”

 

周泽楷的表情一下子凝重了起来,虽然知道接下来肯定会有个转折出现,但某种奇妙的危机感还是一瞬间从他心里探出了头来。

他看到对面的黄少天仿佛很有兴趣的在等着对方的后半句话。

 

“……可惜也就这么两天吧,我妹居然被一个卖雪糕的小白脸给骗走了!说什么一见钟情非君不嫁,真是……让我多年的经营毁于一旦!早知道就不从那条路上走了!那个卖雪糕的到底有什么好的!”

 

周泽楷为这个神展开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黄少天若有所思的追问了一句。

 

“卖雪糕……的?”

 

“对啊,就是隔壁金拱门卖热带气旋雪糕的那个小白脸啊!叫什么周……译楷的?门口好大两块人形立牌呢!我妹一看到他就走不动路了,一点出息都没有。那种瘦成闪电的小白脸哪里比得上天哥!依我看还不如这位圆滚滚的大兄弟看着敦厚实诚又有份量感呢!”

 

把自己裹成了球型的周泽楷咳嗽了两声,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不,并不心虚,那是周译楷,肯定跟他没有关系的。

 

对面的黄少天已经笑得连肩膀都在抖了。

 

“哦,我知道了!金拱门的那位热带气旋雪糕大使啊,那是我们电竞圈内的。长得倒是真的很帅,不过性格跟我简直南辕北辙,周刊上都说我两是水火不容呢,这下梁子可结大了,居然连我的相亲对象都给他骗走了,看他这次怎么赔我!”

 

黄少天煞有其事的在当事人面前说着对方的坏话,还挑衅的看了一眼满脸通红几乎有点无地自容的周泽楷,微微一笑小虎牙若隐若现。

 

周泽楷觉得对方这个得瑟的小表情真是……可恶得简直有点可爱了。

 

他十分艰难的捂着脸又回忆了一遍昨晚江波涛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告诫,努力的忍了又忍,但最终还是感觉无法控制自己。

他面色凝重的用那双仿佛缀满星辰的眼睛认真的看了黄少天半晌,突然微红着脸小小声的开了口。

 

“……支付宝账号?”

 

黄少天被他问得一愣,手已经条件反射的伸到荷包里去掏手机了。

“你要干什么?”

 

“给你打钱呀。”

 

周泽楷特别腼腆的说。


TBC

 
评论(50)
热度(267)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