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8)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作为一名自律的电竞工作者,在同一个坑里跌倒两次,无疑是一种相当不专业的行为。

但黄少天同志已经在S市天气的坑里跌倒了百八十次了,每一次都是气势汹汹的来,冻成柯基的走。

 

吃完晚饭天已经彻底的黑透了,气温似乎又往下跌了好几度,全副武装都毫无用处的黄少天再一次被S市的北风刷低了寒冷下限值,只得跺着脚嚷着这地方简直没法呆了。

而从一开始就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枪王大大拉着他开始往人少的地方走,一边走一边好整以暇的解下了自己的围巾,面带微笑的裹在了对方缩起来的脖子上。

 

带着体温的毛茸茸的触感让黄少天似乎是愣了一下,他挑眉看了周泽楷一眼,又低头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倒是也没跟这人客气,只是一边把自己包得更严实,一面叨叨叨了起来。

 

“其实我之前就发现了,枪王大大你这条围巾……怎么看上去怪眼熟的?啧啧,品位倒是真不错,还挺适合你的。虽然我不知道你把自己塞成这个球型然后还围着它到底是个什么操作,你不是不怕冷的吗…………”

 

先前晚餐的甜点里巧克力的苦味化在了口里,现在,好像又变成了苦中带甜的味道。

 

周泽楷想,当然适合我了,当初把它送给我的那个人那么喜欢我,不知花费了多少心思去挑选,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的时机才抓住那么一个机会,可以自然而然堂而皇之的把它围到我脖子上。

为了不让我拒绝,甚至还别出心裁的把它给焐热了。

……这世上有几个人敢这么送礼物的?

 

可是那个人现在却什么都不记得了,还自顾自洋洋得意的当着我的面夸奖起了自己的品位来。

果然还是有点可恶啊……但更多的还是可爱吧。

 

周泽楷想着,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动作上倒是更加大义凛然的脱起了自己身上的衣服来。

 

“卧槽周泽楷你————”

 

剑圣大大仿佛再一次受到了惊吓,震惊的脸上写满了‘荣耀枪王当街脱衣这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这样巨大的标题。

不过在更凶猛的吐槽被爆发出来之前,周泽楷已经成功的把自己脱下的外套给披在了对方的身上。

 

“你冷。”

他用两个字简洁明了的解释了自己的意图,手上的动作却并没有停下来。

 

一件又一件带着体温的衣服被转移到了身边冻坏了的人的身上,如今的荣耀第一人的节奏把握得一如既往的恰到好处,等走到某个坏掉的路灯下的时候,已经又变回了有风度的美男子的枪王大大把自己也给转移到了对方的身上。

 

被裹了一身的衣服给强行加了减速debuff、没来得及成功闪避的剑圣大大今天才发现,这人居然是这样一个心机且不择手段的枪王,心脏组的群怎么就没把他收进去呢!

 

“……好哇,周泽楷,我就说你怎么突然想不开穿成个企鹅的体型跑出来,原来是挖好了坑在这儿等着我啊。”

 

黄少天推了他两下,没推开,周泽楷似乎是打定了主意不能再让他打断读条了,这回抱得特别的紧,没有留下一点反抗的余地。

黄少天只得无奈的放弃了挣扎,站直任抱。

 

“所以说,你到底想怎么样?骗走了我的相亲对象还不够,还想把我也一起骗走吗?人要懂得知足啊,金拱门的气旋雪糕大使同学?”

 

周泽楷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语死早的大脑里已经开始飞速的翻拣起了昨晚小江让他背下的那些名词名句。

 

“……只想骗走你呀。”

 

“我看起来就这么好骗吗????”

 

这是重点吗??

 

周泽楷瘪了瘪嘴,深吸了口气重新酝酿了一下情绪。

他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就像一年前的某个夜晚对方对他做的一样,在身前人的嘴角落下了一个轻吻,低声的诉说着表露自己心意的话语。

 

“喜欢你,胜过地球上的任何人。”

 

黄少天叹了口气。

“……你别闹,说这种台词我总感觉身边分分钟就要发生杀人案了。你以前根本就不是这个画风的啊!而且说真的你这话置我爸妈的立场于何地!唉,昨天不是就说过了吗……事到如今,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

 

黄少天这话说得也确实有点惆怅,但是无论是为了他自己还是为了对面这个他喜欢过的人,这话都必须得说清楚,才算是对双方感情负责的行为。

 

“周泽楷,你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朋友,正因为如此,我才更不愿意将就。你一年前多半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会选择拒绝我的吧?我可以理解,所以现在也希望你能够理解。当朋友不好吗?”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又被现场发了张朋友卡的周泽楷还是觉得有点委屈。

他张了张嘴,昨晚背熟的一句台词就自发自动的飘了出来。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黄少天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又是一愣,然后突然狂笑了起来,连肩膀都一抖一抖的,连累得抱着他的周泽楷连伤春悲秋的氛围都酝酿不起来。

 

等笑够了,蓝雨的剑圣才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轮回的枪王。

 

“说实话吧,你长得这么好看,我确实挺舍不得看你难过的……所以就不要难过了嘛,我的枪王大大。”

 

“…………嗯。”

 

对方的这句话好像有某种奇怪的魔力似的,周泽楷感觉自己原本有点低落的心情逐渐的平复了起来。

连带着再次被拒绝也不怎么觉得难受了。

 

你看,这个人都到这种时候了,还是看不得我难过呀。

 

“好了好了,话都说清楚了,等会儿跟我回趟宾馆,我昨晚让队长把特产大礼包给顺丰过来了,估计已经到了,赶紧领了礼物回去投喂你们队里那一群嗷嗷待哺的凶残企鹅宝宝!不然又要在群里黑我重友轻色,讲道理啊,重友轻色是怎么一回事???而且你们轮回除了你之外他们还有什么色可以给我轻的!……………………哎,我说周泽楷啊,你这亲也亲了抱也抱了怎么还不松手,等着我给你举高高啊???”

 

举高高就举高高。

 

“喂————!!!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

 

 “说吧,江波涛让你背了多少台词?”

 

“………………”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满脸的茫然无措。

……这展开怎么跟昨晚小江说好的不一样呀!”

 

 

江波涛在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后当机立断飞快的赶到轮回宿舍大门前的台阶上捡到那只失恋的枪王的时候,他深深的感觉到自己已经来得太迟太迟了。

 

他心心念念了好久的饼干,还有翔翔的AD钙奶,还有吴启的……吕泊远的……甚至是方明华的……无一例外的都已经大半进了他家好队长的肚子里了。

 

周泽楷坐在台阶上,一边啃着饼干喝着AD钙奶,一边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平心而论,这画面确实美得像一幅画儿似的。

但江副队再开口时连声音都痛苦得抖了起来。

 

“小周我……你……”

 

周泽楷当然没接下面那句标准回答的‘风太大我没听清’,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们轮回人民的好副队一眼,三份幽怨三份哀愁,三分……还挺好吃的满足感。

 

剩下了最多一分给失恋吧。

 

江副队在这种眼神洗礼之下‘你’了半天,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深明大义的决定暂时放弃私人感情从战队和俱乐部的大局出发,痛彻心扉的又开了口。

 

“小周啊,就算失恋了也不能情绪激动伤心欲绝生无可恋暴饮暴食啊!”

 

他的好队长啃完了最后一口饼干,乖巧的把剩下的包装和空盒都装到了垃圾袋里拎去扔了,然后像是为了让他放心一般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但不知为何,那不时落在肩头的手却突然像是变成了千斤重一般,拍得江副队莫名的有些心惊肉跳。

 

“没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啊?”

 

看着自家队长满脸深沉的拍拍手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江副队久久的立在了大门前,对对方的这一行为百思不得其解。

 

————小周你昨天到底背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TBC

表白的那句话是来自柯南里的XD

本想周末多写点的,奈何牙疼到现在orz

 
评论(2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