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周泽楷这天睡的特别的早。

以至于他中途抱着抱枕爬起来喝水、结果发现门外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说话声时,时间还没到晚上的11点。

他本来也没怎么在意,结果外面说话的声音不仅有越来越高的趋势,还间或的夹带着几句他的名字,他只得满头问号的去开门确认了一下情况。

 

他失算了。

 

门外因痛失零食礼包而自发自动的集结到了队长门前进行无声起义的全体轮回队员都看到了一个穿着企鹅睡衣怀里还抱着一只柯基抱枕的睡眼惺忪头发凌乱一脸懵逼的周泽楷。

……双方僵持了近五秒,他们的好队长面无表情的关上了门。

 

S市的北风夹杂着难言的沉默静静的从门外的众人身边抚过。

首先打破这片静谧的依然是对气氛并不怎么敏感的孙翔同学,他有点不高兴的皱起了脸。

 

“你们看,周泽楷根本没有哭唧唧啊,也没有难过得辗转反侧!那他干嘛要喝掉我的AD钙奶!”

 

他说得太过义正辞严,以至于江波涛一看情势不对赶紧出来给他顺起了毛。

“大家理解一下嘛,小周他毕竟是失恋了,化悲愤为食欲也是很正常的,我的饼干不也…………大家千万不要怪他!实在意难平的可以去跟经理举报他暴饮暴食体重剧增这样下去对健康和身材管理很不好。”

 

“副队,我怎么觉得你根本不是在劝架而是在火上浇油啊……”

 

门在这个时候又打开了。

这次开门的姿势似乎是正确的,一个穿着整齐头发服帖脸上带着询问意味的美男子周泽楷自带闪光滤镜的出现在了门后,望着集结在门前的轮回起义军们迷茫的眨了眨眼。

……对面立刻就怂了,一场本可记入战队历史的充满了荣光的起义活动如此轻易的就被美色给土崩瓦解了,进而转变成了一场在队长宿舍内进行的充满了友好而欢快的气息的轮回内部战略交流会议。

 

“所以说失恋到底是怎么回事??队长怎么会失恋的,简直不敢想象??”

 

吴启率先提出了这个关键性的问题,然后跟随大部队的视线方向看了一眼三分忧郁美的周泽楷,然后专心的吃着瓜等着江波涛爆料。

江副队不负众望的三下五除二解释清楚了前因后果,最后在满脸震惊的人民群众爆发之前抢先吐槽了一句。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刚知道时也很震惊的!我以为他们折腾了这么久肯定只差领证了,谁知道别说领证的高难副本了他们根本连告白这新手村都还没出……”

 

“这不科学啊队长!这个‘你喜欢我时我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时你不喜欢我’的狗血剧本真不是拿错了??你们不是早在一起了吗???不然黄少每次来给我们投喂的零食是什么???不是他的嫁……那个什么吗?!!”

吕泊远拍案而起,周泽楷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身体本能的跟着抖了一下。

 

“我也觉得不对,你们两在群里不是一直都挺黏糊的嘛,虽然黄少现在the one你是少了,但你们昨天不还隔空发红包秀恩爱的吗?我一般只跟我老婆这么玩的啊。你们这互相之间统共告白了三次三次都被对方拒绝了的关系真还能秀得起来啊?”

方明华摇着头特别端庄大气的拍了拍受惊的周泽楷的肩膀,满脸的语重心长。

 

“天呐黄少都能拒绝队长了,还是两次……这天是要下蓝雨了吗,还是我今天该去给我女神告白一下,说不准她就答应了的?”

杜明喃喃的说着,说完发现他的好队长看向他的目光里多了一丝丝的委屈,于是赶紧刹住了自己的联想,开口补救了一下。

“队长你真的不是把黄少垃圾话里的重点给提炼错了???全联盟都知道他喜欢你吧!”

 

周泽楷这下是真的被震住了。

他知道黄少天以前喜欢他,毕竟一年前的那个夜晚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但他可不知道全联盟都知道黄少天喜欢他,这真不是太夸张了??

 

“没有夸张,黄少以前经常拐着弯的跟我们打听你的喜好跟习惯什么的,完全不避着人的,还拿零食收买我们,真的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啊。”

吕泊远抱着手做出了总结。

 

这难道就是收买路财的霸道企鹅队人设出现的真相??

周泽楷掩面。

 

“而且我记得有场比赛我们很艰难的赢了之后,他不还特意定了束玫瑰花给你送过来了吗?队长你当时不是面不改色的就收下了吗?”

单身狗吴启回想起了那散发着脱团的酸腐气息的99朵玫瑰,至今仍有点瑟瑟发抖。

 

咦,那难道不是大蓝雨庆祝宿敌微草落马的致谢花束吗?

周泽楷有点懵逼的想。

 

自从江波涛解释清楚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之后就保持着满脸纠结欲言又止的孙翔同学这时候终于又开了口。

“你们真没搞在一起?世邀赛那会儿我去你房间找你时就看到你枕在黄少天肚子上玩手机,唐昊为此还输了我两顿饭……现在该怎么办???我要请回来吗??”

 

周泽楷的头痛了起来。

苏黎世宾馆的枕头太低睡落枕了我有什么办法呀!你们到底对我们当初纯洁的友情做了怎样的阅读理解???

 

……不过,也不算是很纯洁的友情啦。

毕竟有了这么一个互相喜欢却微妙的错开导致了时间差的结果。

明明他们的关系应该比现在还要更加更加的亲密的。

 

“小周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江波涛咳嗽了一声,打断了周泽楷下意识的抱着抱枕准备去床上翻滚几圈的动作,意有所指的问着,大有准备继续给他灌鸡汤的势头。

 

周泽楷沐浴着全队上下炯炯有神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望着大家笑了笑,微微的低下了头。

他说。

 

“其人之道呀。”

 

 

人懂得孤独的滋味,是在初次感受到爱的时候。

 

周泽楷至今都能回忆起一年前的那个夜晚,被他拒绝的黄少天潇洒的背过身对他挥了挥手就离开了的那个单薄孤寂的背影。

直到如今世事无常,被拒绝的那个人换成了他,他才第一次知道S市的北风是多么的冷。

而那个总是像G市的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在那个瞬间,好像变成了北风本身。

 

他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冬天被冰封的断崖上他所仰望着的那朵孤高的花,即使世界都在寒风中失去了颜色他也依然执着的望着你。

他不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春天万千姹紫嫣红之中的一朵,就算开得再艳丽壮观,他也不会只看到你一个了。

 

周泽楷有些委屈的瘪了瘪嘴,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今天黄少天接过他的围巾缠在自己脖子上时抱怨的那句话。

 

‘你不是不怕冷吗?’

 

他抱着那条围巾在被子里蜷成了一团,默默的想着。

……我怕呀。

 

但是北风终究是无法靠着激烈狂暴的酷寒来获得成功的,最后赢的一定会是太阳。

寓言里就是这么说的呀。

 

而我,也一定会是那朵开在你心上的花。

 

 

第二天下午就坐上了返程飞机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太天真了。

Too young ,too simple。

他满以为自己昨天已经把所有事情都说清楚了,特别的机智,特别的大气。

除了最后在宾馆外跟周泽楷道别时被对方突然拉住了手之外,一切都很好很圆满。

 

但那一瞬间,机会主义者敏锐的直觉让他莫名的觉得这个拉住他的人并不像自己印象里那般的高岭之花,也不复对方最近表现出的画风不对的软萌羞涩,倒是有那么点像比赛之中遇到的那个无解的枪王,对方什么都不用说,但没有对方解决不了的难题。

……这应该只是错觉吧。

 

黄少天是这么安慰自己的,然后在候机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

看着对方发过来的两大麻袋快递的照片,黄少天选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这什么情况???你们这是去打劫快递小哥了???粉丝的礼物应该不是寄到我们这儿来的啊???

 

喻文州久久没有回复,久到黄少天已经开始忧虑起了蓝雨的未来了,对方才慢吞吞的又发过来了几张照片。

 

索克萨尔:[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索克萨尔:^_^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

夜雨声烦:卧槽??这么多???

索克萨尔:刚刚送来的,顺丰加急件。

夜雨声烦:我的天哪!这是哪个土豪准备承包蓝雨鱼塘了吗!到底是寄给谁的啊???

索克萨尔:……我也不知道呢^_^

索克萨尔:[图片][图片][图片]

 

黄少天点开了最后三张图,感觉简直是眼前一黑,表情立刻微妙的扭曲了起来。

暂且不论收件人处写着的‘黄少天等蓝雨战队选手’,寄件人处花样各异的签名看的他气得简直想笑了。

……最后也就真的笑起来了。

 

 

轮回内部群

 

无浪:@一枪穿云  小周你买的礼物都到了吗?

一枪穿云:嗯ヽ(✿゚▽゚)ノ

无浪:其实不瞒你说,我也帮忙寄了一点,表达一下心意。

吴霜钩月:举手!我也响应队长和副队长的号召给黄少寄了一波零食!毕竟也吃了他那么多东西,是该回报一下了。

残忍静默:为人民服务!我也寄了!

云山乱:叫我雷锋!

残忍静默:吕锋!

一叶之秋:哈哈哈我把我的六个核桃全寄给他了!

云山乱:……………………

笑歌自若:我老婆帮我选了几样,也不知道合不合G市人的口味。

一枪穿云:谢谢!o(*////▽////*)q

无浪:小周别卖萌,这是大家该做的。以及,你们都有好好的匿名吧?

一叶之秋:当然!我很机智的在寄件人那儿写了‘不愿透露姓名的周先生’!

吴霜钩月:哈哈哈翔翔你这跟没写有什么区别!我写的是‘霸道企鹅爱上你’怎么样!

残忍静默:你们可真会玩,我特别朴实的写了‘男神教教主’,黄少肯定看不出来是谁的!

笑歌自若:……真是对不起组织,我老婆只是很普通的写上了‘每天都从五万平方米的床上醒来的楷总’而已。

无浪:嫂子到底对小周有什么误解2333顺便一说,我写的是‘大明湖畔的周树人’,没有写黄浦江畔,黄少应该不会想到的吧。

云山乱:你们都别自欺欺人了!想不被认出来就得像我这样,堂堂正正的写上‘周日天’!

一叶之秋:我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霜钩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太有才了哈哈哈哈!

一枪穿云:…………Σ(っ °Д °;)っ

残忍静默: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吕泊远你会玩!!哈哈哈哈!

………………

………………

………………

无浪:话说回来,小周你写的什么?

吴霜钩月:对啊对啊,队长才是主角呢!

云山乱:我猜是‘荣耀第一人’?

残忍静默:不好不好,被当成叶神寄的就囧大发了,还不如写‘荣耀第一美男子’!

笑歌自若:我老婆觉得该写‘来迎娶第一剑客的第一美人’。

一叶之秋:你们是不是忘了苏沐橙哈哈哈哈!

云山乱:怎么又是他们兴欣的囧TZ

无浪:还有人还记得这是匿名么……

无浪:@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太阳。

无浪:……啊?小周你是说你写的是‘太阳’?

一枪穿云:嗯。

吴霜钩月:…………………………

云山乱:……………………………

残忍静默:…………………………

笑歌自若:…………………………

一叶之秋:…………………………?

无浪:呃…………是吕泊远写的名字中间的那个字的,那个……太阳?

一枪穿云:?

吴霜钩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

云山乱:+1

残忍静默:+2

笑歌自若:+3

一叶之秋:……+4??

一枪穿云:江??

无浪:老实说,我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周……

一枪穿云:???????

 

周泽楷一脸懵逼的面对着屏幕,第一次在轮回大家庭中感觉到了莫名其妙的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的自己的弱小,无助,可怜。


TBC

强行点题XD

后排祝小周生日快乐啦~虽然晚了一天orz

PS.我最近好像老被吞评论,真的不是我删的呀இдஇ

 
评论(42)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