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1)

01

 

天地可鉴,黄少天来S市真的是为了找小学同学面基,顺带来旅游的。

所以他对自己一下飞机马上就被隔壁轮回的队长给堵在了机场出口这件事始终处于一种懵逼状态。

 

看看,那仿佛漫画里走出来的美青年,穿着一身深色长风衣,围了一条除了凹造型外别无它用的薄围巾,就那么玉树临风的站在那儿深情款款的看着你,仿佛你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女主角,正跨越了万水千山前来与他相会。

……这也就罢了,偏偏对面那人还满以为戴上那层薄薄的口罩就能够彻底隐藏自己,正以一种近乎让人难以理解的迷之自信伫立在了人群之中,完全屏蔽了四周围人民群众绿得已经快要发光了的眼睛。

 

黄少天有点艰难的迅速给自己挂上了墨镜把脸埋到了毛茸茸的围巾里。

他原本打算在被人关注到之前飞快的遁走的,可惜的是在他被美色所迷惑的那关键性的一秒里,人民群众视线的焦点已经迈着那双大长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特别亲切特别自然的从他手里接过了行李,然后望着他腼腆羞涩的笑了一笑。

 

————就这么路见不平把他劫走了。

 

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黄少天坐在车上无聊的刷着手机,在选手群里翻着自己不在时的聊天记录,翻了好几页才看到自家队长顺口提了一句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然后轮回的江副队立刻问了句‘去哪里’,在得到了确切答案之后,常年潜水的一枪穿云倒是积极的蹦出来发了个‘了解’的表情。

 

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又觉得有些好笑。

 

“啧啧,首先说明啊周泽楷,就算你这么主动的跑到机场来绑架我,我这次也不是来找你们玩的,所以之前说好的你喜欢的零食小江喜欢的饼干和欠杜明孙翔的特产我可都没带来啊!现在你就算把我绑到轮回去我也是一穷二白要零食没有要命一条的状态……等等不许看!行礼里的礼物不是给你准备的!看也没用!所以说你到底是图个啥啊?我来S市也这么多次了,没看你哪次这么勤快的……哼哼哼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是有什么事要求你天哥的?我们都这么熟了,能帮的天哥一定帮!”

 

黄少天特别豪迈的说着,把自己的小胸脯拍得啪啪作响,满意的欣赏到了对方因为不好意思而开始泛红的脸。

热爱说话的人总会想方设法的去调戏那些不爱说话的人,这简直快变成本能了。

 

可周泽楷好像还真有事情。

面如春花的美青年对着后视镜里的他低低的‘嗯’了一声,像是有三分的羞涩和七分的期待。

可对方握着方向盘的手却不复这般温顺柔软,一个转弯加速度,黄少天就又被惯性和安全带抛到了座椅靠背上,太阳穴开始突突的跳了起来。

 

……他觉得更加的不对劲了。

 

“周泽楷你真的没吃错药?我总觉得你今天怪怪的……你以前是这种画风的吗?”

 

黄少天挠了挠头,从行李背包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口香糖咀嚼了起来,平复了一下自己受到了惊吓的小心脏。

他顺手又拿了一块递到了驾驶座。

 

“要吃吗,大帅哥。”

 

周泽楷握着方向盘用无辜的眼神示意自己腾不开手。

黄少天一边‘啧啧’的感慨着世风日下好好一个枪王都被惯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轮回的男神教作风真是不可取想我们大蓝雨庙……咳咳,一边小心的给他剥开了糖纸,送货上门服务到了嘴边。

 

周泽楷张嘴咬了下去,动作有些夸张,几乎快咬到边缘的糖纸,黄少天特别有经验的迅速抽回了手,只把口香糖留在了对方的嘴里。

 

然后有些莫名的在对方几乎是委屈的眼神中,把糖纸揉成了一团,塞到了垃圾袋里。

 

 

直到下了车,黄少天依然保持着懵逼的跟在周泽楷身后走着,完全不知道对方准备带自己去哪里。

他到S市也来过几次,但到底不如自己家乡那么熟悉,只是直觉的觉得这附近不是什么人多的景点,虽然看上去有点眼熟,但每个城市的大马路对不熟悉的人来说差距本身也不太大就是了。

 

周泽楷带着他走了很久,每次他不甘于沉默的追问要去哪儿时对方就会回头望着他无言的微笑,那含笑的眼中像是凝聚着漫天的星光,让人看一眼就深陷其中,无从拒绝,甚至无法去质疑或者勉强。

 

黄少天算是明白了,周泽楷这人某种意义上真的是把三十六计里为他量身定做的那一计给运用得炉火纯青了。

 

……虽然还是觉得很奇怪,不过也没办法了。

让这样的笑容从这个人脸上消失,那得是人类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的多大的损失啊。

 

“好吧好吧,你不告诉我要去哪里就算了,至少告诉我还要走多久啊,我可是早饭都没怎么吃就上了飞机的————”

 

“到了。”

 

周泽楷突然的停下了脚步。

 

没刹住自己动作的黄少天特别少女漫的直接撞到了他背后,然后摸着自己鼻尖讪讪的后退了两步,这才开始打量起了对方和对方口中的目的地的不同寻常之处。

 

阳光,大树,落叶……和美男子。

 

的确是十分养眼的画面。

但是周泽楷带他走了这么久,应该不会是特意让他来看自己和身边的一排树站成移动信号图标的画面的……吧?

 

黄少天有点心虚的抬起了头,正好迎上了对方那和之前如出一辙的饱含着期待的目光。

 

“记得?”

 

“啊……?记得什么?”

 

“这里呀。”

一瞬间眼神温柔得仿佛拿了什么偶像剧男主角剧本的荣耀第一美男子,有些羞涩的说着。

 

黄少天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甚至有点不安的眼神,感觉头大如斗,只得强迫自己再次扫描了一遍四周围的景物。

……虽然是看着有些眼熟,但也就只是这种程度而已了,他觉得自己以前可能有从这里路过,更多的就没有什么印象了。

 

周泽楷看着他茫然的反应似乎是有些失望,但下一刻就又一鼓作气的抬起了头,仿佛做出了什么决定。

 

这位像是画中走出来的美男子就这么向着黄少天的方向迈了几步,像是怕他逃走一般十分自然的握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愣住了。

 

寡言少语的美青年简洁但饱含期待的望着他低声解释了起来。

 

“这里是,一年前……”

 

仿佛说到了什么让人害羞的话题,对方那张白皙的面孔上飞快的涌上了血色,就像是冬天落雪也无法掩盖的红梅。

 

“你对我……表白的地方。”

 

 

黄少天感觉自己像是被人闷闷的锤了一拳似的,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但等他把思路一理清楚,反倒是呼出了口气,有点无奈的把自己的手从对方的手里给抽了出来。

 

“我说周泽楷,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欺负前辈好玩吗!我不就是没给你带礼物,你至于这么丧心病狂人神共愤的带我来一年前被你拒绝的地方庆祝一周年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枪王大大!”

 

“我……不是……”

周泽楷显然也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原本就不善言语一时间更是什么解释也说不出来了。

 

“那你是什么意思……好好好,我不逼你你可以慢慢想。讲道理啊,我以前是喜欢你,你长得这么好看喜欢你不是很正常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但你当初也说了做朋友就好,我觉得这样就挺好了啊。现在再拿这种过去了这么久的梗来嘲笑我就太过分了吧!说吧,你准备请多少次客来安抚剑圣大大幼小受伤的心灵??”

 

周泽楷瘪起了嘴,看起来十分的委屈。

“一辈子,也可以呀。”

 

“……你说什么?”

 

“我说,喜欢你。”

 

一瞬间黄少天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

但是下一秒,行动力极强的枪王已经身体力行的伸手抱了过来,仿佛不容他拒绝。

 

电光石火之间,蓝雨的剑圣无奈的叹了口气,眼疾手快的率先伸手卡住了对方逼近的帅脸,然后毫不留情的揉了揉,毅然打断了对方强行拥抱的读条。

 

“喂喂!别小看前辈呀!帅哥。”

黄少天毫不在意的笑了笑,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眉目间一派意气风发。

 

“一年前的我听到你这话肯定会很开心的,但是你这家伙的反射弧也太长了点吧???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周泽楷的动作顿住了。

黄少天伸手在他肩上拍了拍,试图让他恢复自然。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你怎么突然有这个心思了,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安慰你才会显得不那么尴尬……总之就是,像你当初对我说的一样啦。”

 

“‘做朋友不好吗?’”

 

“——诶诶别露出这个表情啊!看得我心都要碎了,真的别这样啊,你这家伙做这种表情杀伤力真是太大了。我算是明白那些广告商为什么都喜欢找你了……”

 

黄少天有些夸张的摇了摇头。

“情绪感染力也太强了,看得我都开始心疼你了。”

 

“……那就接受呀。”

周泽楷小小声的说。

 

黄少天不满的捏着对方的脸没怎么用力的向两边扯了扯。

“别得寸进尺!在你心里,剑圣大大我就是个这么容易向美色屈服的人吗?!而且当初你拒绝我时我就说过了吧?‘别后悔啊周泽楷!’!”

 

周泽楷委屈的看着他,整个人仿佛一朵在寒风中摇摆的凄楚的小白莲。

“答复……”

 

“你是个好人。”

黄少天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十分诚恳的说。

 

人生中唯一一次表白就集齐了朋友卡和好人卡的、从来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荣耀第一美男子,第一次觉得S市的北风居然是这么冷的。

 

一年前在这个地方被他拒绝后潇洒的背过身对他挥了挥手就离开了、只留给了他一个单薄孤寂的背影的黄少天,是不是也感受过同样的寒冷呢?

 

“虽然不知道你在擅自脑补些什么,但我去年跟今年一样,是穿棉衣来的。”

 

“………………QAQ”


TBC

一个貌似很纠结的设定,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会变成搞笑文……

 
评论(35)
热度(4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