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3+5】BE改HE-阴阳相隔

奇怪的脑洞。一发完结。


墓园的清晨总是显得格外的肃穆而凄清,守墓人照例做日常的清扫工作的时候,阴沉的天空中缓缓的落下了几滴雨来。

他低声嘀咕了几句后,还是冒着雨尽职的拉开了墓园的大门,迎接着每一日清晨都必定会到访的第一位来客。

 

对方看起来也就二十来岁的样子,一头金发即使在雨幕之中也尤为显眼。

和往日结伴而来的诸多少女压抑着哭泣、带着悲戚的面容相比起来,孤身一人的他总是显得分外的生动而自然,时不时的还会和守墓人搭上几句话,从民生经济说到自然科学,话题总是非常的生动有趣,切入点也十分的让人叹服,因而给守墓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但是对方却绝口不提每日来此祭奠的那个重要之人,即便守墓人有心问起,多半也会在接下来不知不觉的被转移话题,久而久之,守墓人便不再问了。

 

这墓园之中沉睡着的每个人想必都是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故事的。

而这位金发的来访者与他每日去探望的那个墓中之人的故事……想必和其他同去一处的少女们,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黄少天绕着墓园的小路先进去逛了两圈,在确定雨已经完全停了之后,才信步从树荫遮挡之下走了出来,看看时间还早,守墓人先生也去忙其他事不再面带怜悯的看着他了,他这才舒出口气来。

 

迈着悠闲的步子缓缓的踱到了周泽楷的墓碑前,黄少天有些艰难的绕过了那快铺满地面的各类祭奠花束蹲下了身体,用手扶住石碑底部的一侧探寻似的摸了摸,好一会儿才从各种枯枝败叶的包围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所在。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墓碑上的照片中周泽楷那张帅气逼人的脸,心神略微的一动,也就认命的从口袋中抽出了个什么,动作十分流畅的对准墓碑后方不起眼的位置插了进去。

 

最后确认了一次附近没有任何的来人之后,黄少天咳嗽了两声,屈起手指在墓碑上周泽楷的名字上轻叩了两下,随之响起了一声极其细微的‘咔嚓’声。

 

那篆刻着逝者姓名籍贯的石碑上的文字居然突兀的闪动了一下,紧接着出现了十分不严肃的文字下标。

碑文的内容随着那闪动的下标像是被人手速极快的摁了删除键般一个个的迅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墓碑上方边框处多出来的提示【正在输入中……】。

 

石碑上首先蹦出了一个【QAQ】。

黄少天差点笑出声来。

 

他玩心大起的伸手想去戳一戳对方发个窗口抖动过去,结果手真的抖了一下戳到了下方空白处,直接给他弹出了个九宫格输入法来。

 

“卧槽,这什么黑科技??满打满算我也就24小时没上线,你们那边怎么连搜狗输入法都给更新装上了???有没有版权问题啊???”

 

【一枪穿云:还在……内测中。】

石碑上老老实实的浮现出了对面的人的回复。

 

“你们行不行啊行不行啊??这个聊天界面山寨鹅厂的说是内测也就算了,毕竟这种跨界合作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可以的,鹅厂估计愿意来分一杯羹……结果你们就连搜狗也不放过了吗???而且为了不侵权鹅厂的音效素材,强制操作人要模仿咳嗽和敲门声这也太羞耻play了吧??这提案是老叶提的??我要去投诉他!”

 

【一枪穿云:嗯……QAQ】

 

“哎哎哎你哭什么啊,我知道是为了优化体验啦!老叶这家伙,能想出给阴间阳间牵网线这点子,也算他很会玩了!你是不知道,自从你被那边抓壮丁之后,你那些小迷妹们哭的是死去活来的,昨天我出去巡逻还帮路过的黑白无常劝回去了一个非要寻死觅活的……讲道理活着不好吗?活着才能等到这跨界网线普及到身边的那一天啊!活着才能等到再次给那边的你打CALL打爆的一天啊!”

 

【一枪穿云:[企鹅并不想要这一天并向你扔出了自己.JPG]】

 

“飞扑接住!话说回来你们想好到底是跟电信还是网通还是长宽合作了吗???快点决定好吗,现在这种投币时长卡的模式总让我觉得我交了个假的男朋友,其实只是在养纸片人啊???不充钱就不给新影像新语音新对话运营还随时不打招呼的断网维护啊???”

 

【一枪穿云:还没有……[企鹅大哭.JPG]】

 

“摸摸摸,别哭别哭!我就是这么一说啦!按理来说我们这边是24小时制你们那边是26小时制,你想我的时间肯定比我想你的多,怎么看都是你比较亏嘛。有什么想要的吗?过两天队长来帮我打BOSS,让他把名单带过来,趁着我还在这边给你们全部烧过去,阴间现在通货膨胀的厉害,我还是多给你烧点房子和车吧!对了,也给王杰希烧辆自行车好了,他上次扛着扫把过来执行任务差点被当成环卫工人哈哈哈哈哈哈……”

 

【一枪穿云:[夜雨声烦模型.JPG]想要这个!(⁄⁄•⁄ω⁄•⁄⁄)】

 

“???周泽楷同志几天不见你居然如此腐败了??大几千刀的手办你要我怎么给你烧,这可不是树脂PVC而是宝丽石雕像啊!还是我的,要烧烧你自己的啊!驳回!!”

 

【一枪穿云:断货了呀……⊙▽⊙】

 

“靠,周泽楷你太膨胀了!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壮烈了价格才被炒得老高还断货!那天在楼顶被老叶踹下去追怪的人如果是我的话,这会儿断货的就是我啦!你得意个球啊!”

 

【一枪穿云:没得意呀Ծ‸Ծ】

 

【对方向您发送了视频请求】

 

“???等等啊??现在还能视频了???”

 

黄少天大爆手速的点了接受,石碑上的照片中周泽楷那张微笑着的脸在下一个瞬间突然就变得生动了起来,他望着屏幕眨了眨眼睛,头上的呆毛无风自动的转了两个圈。

 

【一枪穿云:天天~~~】

 

这肉麻的称呼让黄少天的汗毛一瞬间集体起立了,他搓了搓自己的胳臂,立刻抱怨了起来。

 

“你正常点啊!都谈了几千年的恋爱了,这才分开几天啊,远距离恋爱正是考验爱情忠贞程度的重要环节!周泽楷同志,组织对你寄予厚望啊!”

 

【一枪穿云:嗯!组织放心!】

 

眼看着对面的人又笑成了一朵花,黄少天心想,你再这样下去叫组织放的哪门子的心……

他站起了身,活动了一下蹲麻的双腿,也就继续吐槽了下去。

 

“哎,到底是谁提议的在这种鬼地方联网的……虽然墓地确实是两界的交接点,但不管怎么说对着墓碑聊天也太奇怪了吧。你是不知道,这片区的守墓人先生八成觉得我特别古怪,每天跑来这种鬼地方不说,一呆还会呆很久,好几次还被他看到我在对着你叨叨叨……他怕不是觉得我有病吧?”

 

那边的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表情,嘴角动了动,却十分善解人意的忍住了笑没有说话。

 

“哼,都怪你,要不是你长这么帅,还说什么‘少天力不足’的瘫在那边装死我至于被你们轮回的人民群众要求每天来给你充电吗???你以为是在吸猫啊!”

 

“本剑圣也是很忙的啊!在我负责在这边养家的时候你就不能乖乖的在那边负责貌美如花吗!”

 

周泽楷立刻端正了表情,像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垂下了眼,白皙的面庞上浮上了两朵小红晕。

他说。

 

【一枪穿云:想你了呀(⁄⁄•⁄ω⁄•⁄⁄)】

 

黄少天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小表情冲击得倒吸了一口冷气伸手捂住了心口。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说什么…………我也想你吗?么么哒?

 

不行,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昨天他们进行到这一步时,就被那天杀的网络监测员老叶给强行断了网。

理由还是毫无说服力的点卡到期请您充值后再播,结果充值完了就直接告诉你网络升级中请明天再来。

啧啧,这单身狗的清香隔着阴阳两界都能够畅通无阻的通过网线传播过来呢。

 

————但是对面男朋友那充满期待的眼神又让他觉得不说点什么不行。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红着脸有点不自在的看了看四周的风景。

 

“……哼,本剑圣可是一点都不想你呢!”

 

 

阴间·大荣耀万事屋·轮回分部工作群

 

吴霜钩月:???怎么肥事,队长不是在跟黄少视频吗怎么突然下楼去跑圈了???

无浪:…………

无浪:好像是又被叶神断了网。

笑歌自若:叶神这是棒打鸳鸯啊,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残忍静默:好像是嫌他们太肉麻了……

无浪:听说叶神打算限他两的网,不干完活不准聊天的那种。

云山乱:简直是朱丽叶她爹本爹了!

吴霜钩月:叶神再这样下去队长他迟早要变成蝴蝶飞走的!

笑歌自若:小明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无浪:……等等,重点难道不是为什么被断了网队长还要下楼去跑圈吗??

 

 

不知是什么时候,太阳从那层叠的阴云之中冒了出来,将温暖洒向了大地。

清扫完了墓园一角的守墓人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视野却是瞟向了那个让人在意的金发青年所在的位置。

对方还在对着那个墓碑说着什么话,喋喋不休的,一会儿显得神采飞扬,一会儿又不满的蹙起了眉头。

但无论他说了多少话,他面对的总归只是一个寂静的墓碑。

 

……真的是太可怜了啊,这个孩子。

守墓人这么想着,满是同情的又看了对方一眼,默默的祈祷了起来。

 

“愿世界和平,愿众生平等。愿每次离别……都能够迎来重逢。”

 

他摇了摇头,转身往外走着,却不知为何像是听到了一个懒洋洋的、充满了嘲讽的画外音在脑海里响起。

 

【呵呵,看来是常识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呢。】

 

守墓人有些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围,却没有一个人的身影。

但是不知怎么的,他那因为怜悯而越发沉重的心情却倏然的开朗了起来。

 

虽然毫无根据的,但他开始觉得,那个金发青年与墓中之人的故事,或许会是个好结局也说不定呢。


FIN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