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北风与太阳(06)

01     02     03     04     05


06

 

作为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堂堂蓝雨剑圣,肯定是不能一言不合就让别人给自己打钱的————这要传出去多没面子啊!

 

说到底,这个一言不合就甩存折的周泽楷到底是怎么回事???

知道你们轮回福利待遇好(当然我们蓝雨也不差),知道你枪王大大商业价值高是荣耀第一美男子,但是钱多也不是这么烧着玩的啊?

 

眼见着吃完饭对方大手一挥买了单,出了门没走几步又大手一挥人手一杯限量奶茶,一路上看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他还没来得及多瞧上两眼对方就大手一挥每人一份————黄少天恨不得自插双眼。

 

“……你老实跟我说周泽楷,你平常在队里跟他们出来逛也是这样的画风??你们轮回还有没有一点队友爱了啊!队长在外辛苦出卖色相拍广告赚钱回来还要给他们买买买!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难怪我每次来找你玩都要先交买路财(礼物)!”

 

周泽楷望着他含羞带涩的一低头,却只是轻轻的摇了摇。

“小钱而已,不用在意。”

 

………………这做派,简直壕无人性,不讲道理,没学会那些霸总的邪魅狂狷,倒是把地主家傻儿子的气质发挥了个十成十,黄少天简直怀疑现场如果有自己的死忠毒唯粉在,看到枪王如此有钱任性的撒钱画风,估计回去就要刷上几百条‘我天巨冤,楷手遮天’之类的话题的。

 

最后三人拎着满满当当的小零食进了电影院,周泽楷发挥手长腿长的优势抢着买了票后大手又一挥……这次倒是只买了两桶爆米花。

黄少天若有所思的看着礼节性的递给了小胖同学的一桶,又看了看摆在自己跟枪王大大座位之间的一桶,感觉自己可能已经看穿了一切了。

 

果不其然,坐在他右手边的枪王大大每次和他在爆米花桶里碰到手时,就会望着他笑得十分的单纯美好,就像是一株含苞待放的羞涩的玫瑰花,而他却只能痛心疾首的感慨着这样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纯不做作的祖国未来的花骨朵,怎么就被江波涛的那些狗血言情剧套路给毒害了呢?!

 

坐在二人左边的小胖同学的近视度数确实十分堪忧,但也不是真的瞎,就这么跟着吃了一路走了一路被抢着买了一路的单后,心里大概也有点谱了,瞅着个时机揪了揪剑圣大大的衣角,神秘兮兮的小声问了一句。

 

“哎哎,天哥天哥,这位大兄弟今天这么积极……是不是在追你啊?”

 

……虽然行为上来看好像是这样没错,但你天哥我昨天可是就已经给他发了好人卡的啊!谁知道他这人不走寻常路,不仅没有被红牌罚下反倒是开始恃卡行凶……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黄少天内心的弹幕波涛汹涌的翻滚着刷过,愣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简单的字面意义上的问题。

 

他这厢还在内心痛苦的挣扎着,那边小胖同学已经开始吃人嘴短的帮人说起好话来了。

 

“我看这大兄弟挺好的,人又实诚又细心,话也不多,长得也特别有亲切感,这年头这么好的人可不多了,我看人一向很准的。我妹反正是吹了,天哥你要不就接受了人家呗?”

 

…………小胖同学我看你浓眉大眼的没想到就为了一餐饭几个小零食就这么轻易的背叛了革命出卖了同志!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他的!说好的瘦成闪电完全比不上你天哥的金拱门卖雪糕的小白脸呢?!!

 

眼见着电影快开始了,黄少天把满腔的吐槽都给憋了回去,特别高深莫测冷酷无情(?)的看了自家好同学一眼,话都不想再多说了。

 

“再议吧。”

 

然而还没来得及再议,更加符合江波涛剧本的套路发展就率先到来了。

 

————电影剧情还未过半的时候,枪王大大已经困得合上了眼睛,脑袋滑到了他的肩膀上。

 

 

周泽楷大概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状态,但就是不想这么轻易的醒过来。

他在做一个梦,虽然现在说是梦,但他很清楚那是之前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毕竟那句老话叫作天道好轮回。

而作为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更早一些就做好这个觉悟的。

 

他一向不怎么怕冷,大冬天穿着风衣出门都是很常有的事情,S市的女孩子们又热衷于打扮,冬天还穿着裙子的比比皆是,以至于他对寒冷的认知一直以来都不太明确。

只有看到G市来的黄少天裹着厚厚的衣服脸上冻红了一片还一边跳着脚一边对着他巴拉巴拉的时候,他才会无比清晰的感到地域之间的差异和季节的沟壑分明,就像是荣耀周刊中所写到的他和对方的性格一般。

就像是G市的太阳和S市的北风一般。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会感冒了。

 

“这回失算了吧,枪王大大!我早就说过了嘛,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智者千虑还必有一失呢,你总是这么要风度不要温度下去,总有一天要中招的!看吧看吧,说来就来了!”

 

他那时候才刚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睛,就被这连串的文字泡给正面击中了,晃了晃头上的呆毛想直起身体却感到脑袋发沉,眼前也是模模糊糊的。

茫然了好几秒彻底的清醒过来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半个身体都快歪到黄少天的怀里了。

 

身形比他小上了那么一号的剑圣大大梗着脖子十分有风度的坐在沙发上没有动,还把盖在他身上的外套给往上掖了掖。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刚刚摸了下你的额头,好像有点发烧了……要不要跟工作人员和江波涛说一声送你去医院看看?你可是联盟的宝物冯主席的心头肉,要好好保重身体啊!真出了什么事对人类的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将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啊!”

 

周泽楷的反应明显慢了半拍,他想了想,还是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寻常人在生病中被如此喋喋不休的关怀一番难免会感到头疼,但周泽楷在对方来之前已经一个人昏昏沉沉的被抛在这个休息室里好一会儿了。

这次拍的是一个帮助山区贫困儿童的公益性质的广告,资金和人员的投入大部分都被用于拍摄本身,而给他们这些代表联盟义务来参演的选手准备的休息房间自然是比较简陋的。

 

换做是平时周泽楷大概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但在他原本就不舒服的时候被一个人孤零零的丢在这个窗口有点漏风的房间里,这就实在有些难熬了,仿佛每一秒的时间都被无限的拉长了。

 

直到黄少天也走进这个门为止。

 

“你真的没问题?虽然烧得不太严重,但很多小病就是这么变成大病的……好吧好吧我知道这次拍摄任务很紧急,我也是挤出时间来的,拍完跟你配合的这段明天下午的飞机就要飞回去,后天还有比赛,打完再继续来拍我自己的部分————你真的没事?我看你脸色很不好啊,要不我出去给你倒杯水来吧,你先在这儿靠一会儿。”

 

黄少天作势就准备起身。

感觉到这个支撑着自己的温暖的热源体打算离开,周泽楷记得自己似乎是本能的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嘟囔了句‘别走’。

……然后黄少天就真的不动了。

 

他模模糊糊的听到对方似乎是叹了口气。

 

“我说周泽楷啊,你都多大个人了,生病时居然还这么粘人……诶诶你别这么自来熟啊!男男授受不亲啊!你就这么大喇喇的往我大腿上一靠,你是躺的舒服了,到时候被别人看见了我该怎么说啊!!”

 

……你还会怕不知道怎么说?

周泽楷迷迷糊糊的想着,有点任性的枕着对方的腿,倒是很容易的就又找回了点睡意来。

就连对方那喋喋不休的抱怨声,仿佛都逐渐的变得轻柔了起来。

 

他感觉到那裹着自己的厚外套被对方包得更严实了一点,把寒风完全阻隔在了外面,而自己那散发着热度的额头也因为对方贴上的冷凉的手心而感到了一阵由衷的舒适。

在对方的身边,他好像很轻易的就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很快的就陷入了沉睡。

 

那个时候还昏昏沉沉的他根本没有想过黄少天的手为什么会一直都那么冷,也完全记不起来自己今天根本就没有穿外套出来这件事情。

 

他只模模糊糊的在不知道是梦境还是自己的幻想之间,感觉有人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个轻如鸿毛的吻。

 

对方说。

 

“……真是败给你了。”


TBC

虽然并不好笑,但我又成功的挤出来了一章!orz

 
评论(31)
热度(217)
周黄❤ONLY
吃孙肖和邱卢。
努力码字中><
© 天机君 | Powered by LOFTER